子会议C9: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

教育技术是一门新兴学科,是在原有教育体系中融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之后发展而成的学科。教育技术可通过创造、创新、设计、应用、管理适当的技术、过程、资源,以促进学习,提高效绩的研究与符合理论的实践。随着全球工业4.0的发展,网络创新,信息技术发达,网络经济的兴盛,不仅带来全球工业未来的影响力,也影响了未来教育的趋势,更让全球的未来教育系统面对挑战,策略转型等等的创新发展。因此,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更是不可缺乏的研究领域。

本子会诚邀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工作教育者发表论文,研究经验与心得,互相交流,融入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的研讨,携手打造科技创新教育新纪元。期盼能够推动全球华人的教育技术创新研究,工业4.0,大数据的驱动的智能型教育时代。所以,本会欢迎海内外相关领域学界的专家学者参与本会分享,发表优秀论文,教育技术应用的实践方法,一起推动教育技术的发展,促进教育创新。

论文投稿主题(包含但不局限于以下主题)
  1. 创新数字技术教育平台和工具
  2. 电子学习方法、模式与评估
  3. 创新的教育技术支持教学策略与系统研究
  4. 翻转课堂、翻转学习
  5. 网络技术创新教育,策略与实践
  6. 学生在技术丰富的环境学习动机,自我调节与学习策略
  7. 促进教育技术的创新技术
  8. 推动技术促进学习的政策规划
  9. 实践技术促进学习的政策措施
  10. 评鉴技术促进学习的政策分析
论文提交须知

本研讨会只接受论文全文(不论是长、短论文或海报论文)提交,不接受摘要提交。本会议采用「双盲」审稿制度,即在论文作者和论文评审者姓名互不公开的情况下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因此,在论文评审阶段,论文作者提交论文时需将作者信息从文中删除(包括题目、正文部分、及参考文献)。在论文被录取后,最终论文定稿提交时则需显示相关作者信息。

自2020年起,GCCCE的九个子会议将只征集中文论文。因此,投稿本分会的论文,须以中文撰写(长篇八页、短篇四页、海报两页)。中文论文须提供中英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并以PDF格式上传全文至大会网站: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gccce2022。论文格式请参考 大会论文格式范例[中文] 準准备论文。请注意所有的英文论文,不分主题,请投往“English Paper Track”

论文一经接受,至少需有一位作者报名并出席发表论文。

子会议议程委员会

子会议执行主席

李旻宪 台湾师范大学

子会议副执行主席

翟雪松 浙江大学
林晓凡 华南师范大学
林宗进 台湾师范大学

议程委员:

王靖晔 高雄餐旅大学
王靖晔 高雄餐旅大学
朱雨萌 浙江大学
李汶颐 华南师范大学
李良一 台湾师范大学
林浩昌 香港教育大学
林祖强 高雄科技大学
邱晏麟 台湾大学
孙之元 阳明交通大学
梁中梅 华南师范大学
庄永裕 中央大学
许家奇 浙江大学
郭孟伦 台湾清华大学
陈志鸿 台中教育大学
陈茂龙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陈国栋 中央大学
陈碧茵 岭东科技大学
曾腾辉 亚东科技大学
冯建中 健行科技大学
黄胜裕 马来亚大学
黄爱珍 马来西亚槟城大学
楚肖燕 浙江大学
叶静宜 台湾师范大学
赵建聪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刘梅华 北京清华大学
蔡佩珊 台北科技大学
蒋旭政 台湾师范大学
赖秋琳 台北教育大学
谢文敏 云林科技大学
谢哲人 正修科技大学
邝福宁 香港浸会大学
栾辉 台湾师范大学